雀川

·不想就这样放弃,不然多可惜。
·No summer, no winter, always spring and autumn.
·写奇怪的东西,画奇怪的画

外套与刻刀·周不予(1)

周不予这个人跑去国外的前不久,刚好她妈死在舞台意外,据说演出前一天周妈去医院看过她,回来还跛着脚。

周妈也算把硬骨头,未婚先孕,生周不予时才十六,产后一边做身材恢复管理一边善后这件不太光彩的事情。周妈把周不予扔给了周奶奶和周爷爷,然后继续准备她的艺考。没人知道周妈是怎么处理那件事的,也没人知道周妈最后怎么考上舞蹈学院的,总之周妈后来就一直在和舞蹈生活。

周奶奶没问过任何关于周不予生父的事情,也不算是开明,只是看着周妈态度坚决,又很利索地收拾了残局,和周爷爷一商量,还是打算沉默一点,免得揭烂了周妈的伤疤。

周妈算是天赋加努力,加上产后抑郁睡得浅且少,大部分时间她都在练舞。周家也算经济宽裕,加上除开周不予她大舅成婚那年开销算大,周家人也没什么买奢侈品或者玩“贵族活动”的习惯,弄个书房放些书,弄个乐室摆些乐器,开销拧巴得很。

所以周妈索性自己在学校附近租了个不大的屋子,四周围上消音棉,没日没夜地跳舞。跳累了有时候就去泡澡,泡着泡着就能睡着,开着浴霸也不会太冷,就这么迷迷瞪瞪睡一觉,然后起来洗漱去学校。

因为跳得实在是好,周妈比其他同学更快找到了工作,在剧院里从群演开始跳。

眼看着要成领舞了,未婚先孕的事就不知道被谁给扒拉了出来,于是歇了好一段时间。好不容易平息下来,慢慢又跳到领舞,练了几个月,刚没几天说要准备登台,结果就出了这样的事情。

评论

©雀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