雀川

·不想就这样放弃,不然多可惜。
·No summer, no winter, always spring and autumn.
·写奇怪的东西,画奇怪的画

有关神经症的一些叨叨

我觉得很不可置信,在听说抑郁症的时候,人们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开心点不就没事了。

抑郁的对立面不是开心或者快乐,而是没有障碍。

这很像跨栏,从左到右,抑郁症不是另一边的跑道,而是那一架栏,跨不过去的人,叫障碍,患了抑郁。

所有人都会不开心,这不是开不开心的问题,而是能否放下的问题。此刻我不开心,甚至借酒消愁,但短时间内我能调整自己,那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,但如果我一旦开始不开心,如果没有强烈的刺激帮助我没办法调整自己,那我就是障碍。

抑郁症是少了多巴胺,但这不代表我们需要往死里灌多巴胺。

我不知道其他人如何,我只知道,如果你对我说,你有什么好压力的,开心点就什么事都没有了。那我会想笑。如果我可控地开心了,鬼知道为什么还会抑郁。


评论

©雀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