雀川

·不想就这样放弃,不然多可惜。
·No summer, no winter, always spring and autumn.
·写奇怪的东西,画奇怪的画

外套与刻刀·楔子

周不予最近一次扒拉扒拉刻刀,都已经是几年前的旧事了,至于周宥卿上次留短发,也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。

周不予在她的故事里被众人视为弑母的不孝女,周宥卿在她的故事里默默地被世界了结。

周不予会成为周宥卿,周宥卿也可以成为周不予,这是这个世界,最完美的设定。

至于为什么,那大概是因为,她们在她们都世界里,都活得很单一,不论周不予还是周宥卿,她们只被允许曝光一角,不是所有人都是海明威,不是所有人的一角之下会悬浮巨大的冰山。

周不予可以认识周宥卿,也可以完全不了解。为什么?

因为我作为命数的编写者,我拥有绝对的权利。我可以说,周不予认识周宥卿,也可以说,周不予从来不认识周宥卿,她们人生的剧本,在我手里。

你问我为什么要和你讲这些?

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原来是做命数撰写者的,才不是这什么破索魂,只是我实习的时候唯一接手的两个人,我都没办法写完她们都命数。

做个命数撰写者难道很简单吗?

那些前辈哪个不是在雾城里睡个几千几百年才来工作的?我要不是当年就是生在雾城,我怎么可能直接被拉去撰写?这是我的错吗?

不是。

这肯定不是我的错。

评论

©雀川 | Powered by LOFTER